close

在自家前院餵養街貓一陣子後,第一隻讓我可以近身接觸並任意蹂躪的貓是隻三腳虎斑大黃公貓,一開始我就先搜身往他兩腿間摸索驗明正身,這動作惹的不熟悉動物的另一半笑我性騷擾,我則是邊摸邊纳悶「蛋蛋怎麼摸不到」?我家那嚴肅的老公還對我說人家搞不好是隱睪症,但本人直言斷定這麼親人的貓應該是被棄養,所以極可能早被結紮了,只是不知他的後腿是被截肢還是天生殘疾,因摸不到傷疤所以也無從判斷起。 

 跛腳1  

這隻三腳貓我們就叫他「跛腳ㄟ」,雖然不太好聽但也是事實,所以就一直沿用下來。後來證實他果然是因主人回大陸去所以在附近流浪,居家附近一帶有人固定在餵養,三不五時我也會看到好心的小姐拿著嬰兒食品或罐頭餵他,難怪他到家裡來只吃罐頭,對於乾飼料常常只是意思意思吃兩口或聞兩下就坐著等我們拿罐頭出來,日子久了,也真的偏心他,常常拗不過他的堅持,我會在睡前開個罐頭餵他,而也只有這時候這傢伙會極盡諂媚的在我身邊磨蹭並喵喵叫,等食物一吃完他老兄常常坐下來休息一會兒便揚長而去,徒留我與另一半罵他現實鬼一個。

 跛腳2  

跛腳ㄟ個性黏人但也孤僻,來的時間總是與其他貓錯開,就算偶爾不期而遇也是壁壘分明,不與其它同類靠太近。算準了我們下班回家的時間,他總是坐在台階上或為他準備的紙箱上等,待門一開,他就會跳下來伸個懶腰再上前打招呼,完全一副自在模樣,絲毫沒有其他街貓的慌張或不安。

幾次發現院子裡有猫毛滿地並伴隨血跡,我們每每緊張的問他「你又被欺負啊?是不是打輸啦?痛不痛?」,但見他依舊只對罐頭有興趣,對於我們的問候不理不睬,兩人也只好像慰問戰敗將領般趕緊拿出罐頭伺候,待大爺一吃飽就揮揮手告別,不敢多問。

跛腳ㄟ自從我們養了家貓,且另兩隻浪貓均結伴前來後,最近極少出現在前院,前兩天我家貓奴二號說在隔壁巷子看到他,跟他打招呼時他似乎不太認得。看來,改天貓奴一號我得好好進貢一番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elous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