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天氣陰冷,風十分大,當天跟朋友約好要去新屋鄉參加稻米插秧體驗活動,心想著到底還要不要去的當下,朋友打電話來說已經在路上了,於是我們只好跟著出發。

第一站:稻米博物館- 在日據時代(民國28年)為儲存糧食,而興建稻穀倉庫及稻穀加工等用途。

1  

 木架構造的加工設施,可是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古董,檜木製作的喔!

2

解說員很賣力的在導覽

3

 

最後來到了精米設備,小朋友很新奇的東摸西摸。

4  

哇!包裝成精美的小袋裝,是要給我們帶回家嗎?

5  

第二站:來去體驗當農夫。

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大家還是勇敢的撩下去,我當然是沒有啦,我要負責拍照啊!(心虛~)

6  

 

 

第三站:米食DIY。

有吃又有玩就是這樣啦!想到小時候我阿婆還是用石磨磨米漿,現代人真是幸福多了~

 7  

最後當然不能免俗要來個大合照,以後還可以提醒小朋友農夫有多辛苦,這樣他們就會把飯吃光光。

9  

 

半天下來,體會農夫真不是一般人可以作的工作,尤其有機米的種植更是不易,我想,「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以後可以改成「我知盤中飧,粒粒超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elous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